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0/04/18 12: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17日上午植保学院在16525召开了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这是学院根据学科发展调整教学基层组织及其负责人后的第一次会议,又是开学前的教学工作部暑会。院长李有志、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以及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共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易图永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对疫情期间的相关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针对该阶段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首先,易图永通报了学校对本科教学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以及本学期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其次针对基层组织的建设与管理、疫情期间综合实习的实施、双万计划和专业认证、植保专业分类培养人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改革以及实验室标本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与安排。

李有志强调,学院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教学团队建设上来,打造“金课”、发表教改核心论文、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学名师等是目前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首要任务,也是创建一流本科专业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

张爱龙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严明纪律,团结协作。教学基层组织要严格履行值班制度和请假报批手续,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内部团结,形成合力;二要课程思政,教书育人。教师要主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严肃教风,作好表率。强化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剔除学术不端行为,做到政令畅通;四要建设团队,狠下功夫。争取早日建设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希望全体教师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勤奋工作,攻艰克难,勇创佳绩,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