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校所合作 协同创新 加快建立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2020/08/15 21: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812-13日,学院院长李有志、副院长易图永、生物信息学系主任李兰芝等一行4人专程赶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就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和交流,促进校所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基因组所副所长钱万强、科技处副处长李小杰、农业生态基因组学中心入侵生物基因组团队首席科学家万方浩研究员、农业生态基因组学中心主任萧玉涛研究员、合成生物学中心研究员熊兴耀教授等7人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钱万强首先对李有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与植保学院尽快建立校所联合培养的迫切需求。随后,李小杰简要介绍了基因组所建设历程和科技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规划和现阶段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接着,李有志对基因组所的发展模式和学科方向表示了赞同,并介绍了我院生物信息学专业基本情况和目前专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通过合作培养办学、产教研相融合,能够到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效果。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的具体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十年树人”计划,为更好培养生物信息学创新型人才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上探讨联合培养相关事宜


会后,李有志一行参观了深圳昆虫科技馆、5个研究中心(组学技术研究中心、植物基因组研究中心、动物基因组研究中心、生态基因组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以及11个创新团队(农业基因组学技术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作物组学大数据及应用创新团队、绿色轻简超级稻遗传解析与分子育种创新团队、超级稻种质创新团队、猪基因组设计育种创新团队、动物表观基因组学创新团队、动物功能基因组学创新团队、农业宏(环境)基因组学创新团队、农业昆虫基因组学创新团队、经济作物的全基因组设计育种创新团队、农业生物转录组与代谢组创新团队)实验室、试验基地和学生自习室。


          萧玉涛研究员陪同参观深圳昆虫科技馆



          李小杰副处长陪同参观创新团队实验室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加快了与基因组所联合培养的步伐,密切加强了校所合作交流关系,开辟了校所合作的新渠道,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座谈会后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