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对照国家标准 对接产业需求 修订课程方案 ——生科类课程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9 10: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16日,我校生科类课程修订研讨会在16525会议室顺利召开,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杨华及两院相关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易图永主持。

会上,两院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各专业目前的招生规模、课程设置以及前期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学生反馈的关于生科类课程(包括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的学时设置、教学实践、毕业要求等方面的意见展开深入讨论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易图永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今年教学计划中的重点工作,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质量、规格的总设计蓝图,且生科类课程是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课程,关乎学生考研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希望两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着眼一流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反复打磨,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任务。

杨华强调,生科类课程修订应以专业国家质量标准为依据,积极应对新时代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主动对接行业产业需求。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既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又有利于双方在课程设置等方面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下一步将结合研讨会的意见及修订思路不断完善工作计划,根据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按时优质地制定出以生为本、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研讨会,为全面开启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