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公开示范促教学 以本为本育人才——植保学院举行公开课教学活动

时间:2021/04/27 15: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26日上午,植保学院在九教北208举行公开课教学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农药学系同行教师亲临现场观摩听课。

《植物化学保护学》是植物保护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讲教师为农药学系的青年教师刘敏博士。本次讲授的内容为第八章“有害生物抗药性及综合治理”,授课对象是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有害生物抗药性的概念、杂草抗药性的发展现状、杂草抗药性的主要作用机制以及杂草抗药性的综合治理技术。

课后,学院组织了评课环节,督导评价、同行评价均为优秀,学生评价也很高。刘敏老师教态得体、声音洪亮,概念解析准确详尽,实例讲解条理清晰,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浅出,逻辑性强;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的互动性好。可适当放慢语速,加强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近年来,我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且推出各项举措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公开课为全院教师打造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教引教、以教助教,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积极引导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深化课程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