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示范引领促成长 课堂教学重反思 ——植保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时间:2021/11/29 11: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1126日下午我院在七教北306举行了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主讲教师为今年荣获学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二等奖的谭琳副教授。学院领导、院教学督导、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昆虫学系及其他系室部分教师全程参与观摩指导。


此次示范课讲授的内容是《茶树病虫害防治》第六章“茶叶绿色生产(含有机茶)关键技术”,授课对象是2019级茶学专业3个班的学生。谭琳老师以绿色生产的概念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解析了茶叶绿色生产的内容及目标,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以病虫草害防治为例详细阐述了茶叶绿色生产的关键技术(包括生态调控、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科学用药等)。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最新研究进展,应用具体实例讲解,现代多媒体手段与传统板书完美结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课堂气氛生动活跃,师生互动频繁热烈,赢得听课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示范课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打造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院将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做好教学反思,充分展现植保学院教学团队的强大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