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专家辅导与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3/10 16: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植保院 胡桂英)2022年3月3日—10日学院邀请植物保护领域多名国内资深专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教师进行辅导和经验交流,旨在提升学院教师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水平,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和成功率。

3月3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李永丰研究员与我院杂草团队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入交流,对团队的几位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认真查看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3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正光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星月在学院525多媒体会议室与学院植物病理学团队、昆虫学团队和农药学团队的教师面对面交流,并逐一为前来参与交流的教师认真预审了基金申报书,提出修改建议。


 张正光教授和刘星月教授审阅和修改基金申报书

3月9日上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原国家自科基金委植物保护学科流动主任谭新球研究员应邀在学院525多媒体会议室为学院申报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的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从“自然科学基金的变化和资助格局”、“2020-2021年C14学科资助情况”和“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多年的工作和研究心得体会,特别强调了基金撰写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的细节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申请书质量打了一针“强心剂”。


谭新球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3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农业生物安全科学中心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忠实研究员和谭新球研究员在学院525多媒体会议室与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研究团队的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并逐一为前来参与交流的老师认真预审了基金申报书,提出修改建议。


周忠实研究员和谭新球研究员审阅和修改基金申报书

 3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宗蔬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组成员张友军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岛农业大学李长友教授、浙江大学王晓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董莎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专家应邀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及相关教职人员开展线上辅导,各位专家在听取了各申请人汇报项目概况后逐一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意见。

通过系列专家辅导与经验交流,加强了学院教师与领域内资深专家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学院教师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水平和申报成功的信心,进一步浓厚了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