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博士团”返校制备环境友好剂型

时间:2016/07/29 11: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昱翔)

http://www.xnqn.com/xnqn/web/XnqnNews/UploadFiles_7456/201607/20160719224341983.jpg

  717日,宝塔村还飘着蒙蒙细雨,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成员早已收拾好行装,带着前两日调查该地病虫害、用药情况的调研结果和田间采集的病害样品,返校制备药剂,对症下药。 
  回到学校后,稍作休整,李晓刚教授便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期间谈到了两天采样调研及与种植大户交流的感受,刘一平博士谈到,两天的奔波中与农民的交流,既体会到联系生产实际的重要性,又感受到农村淳朴的民俗民风。李晓刚教授坦言,他对博士研究生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把握机会,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下田并且与农民交流,真正做到活学活用,用自己掌握的技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创造社会经济价值。 
  讨论结束后,研究生们到实验室对采集样品和调研报告数据进行鉴定分析。并根据调研报告和样品分析结果,讨论出实际可行的施药方案,分工明确制定详细的制药计划。讨论结束后,研究生们开始了制药工作。 
  十一教楼前已经星光点点,研究生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返回寝室,养精蓄锐,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