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组图)

时间:2019/04/26 13:53:00  来源:植保院   作者:苏文 兰惠宇   点击:

 

“我与师面对面”活动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刘艺婕图 2019424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16529多媒体开展湖南农业大学第11期暨植物保护学院第1期“我和导师面对面”现场交流活动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二明教授、袁哲明教授、易图永教授以及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植物保护学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各学位点老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导师开讲“你且听我说”、学生心我想和您说、师生交流我们来解惑三个环节。首先导师开讲你且听我说环节,刘二明老师用自身求学求职经历教导同学们要懂得规划人生,保持身心健康袁哲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让我们懂得找到自身兴趣点自身优势与制定个人目标的重要性,易图永老师则用人生经验建议学生需保持自律,自强。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周瑚,陈劲,彭伟业同学在学生心语“我想和您说”环节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故事,表达出了感恩导师的心声最后的环节师生交流我们来解惑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就心理健康和学习能力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探讨,同时在座听众就自身惑向老师提出疑问老师简洁明了的言语进行回答,有效的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各位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均收获到了快乐、知识,得到了与导师之间的有效沟通。

  本次活动增强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伦理的示范和教育作用,对树立导师极、健康的形象,造和谐、健康的教育教学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苏文 兰惠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