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用电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为了促使学院师生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进一步规范用电、用水行为,尽可能节约能源、减少支出,现就进一步做好水电管理通知如下 :

1、养成爱护用电设施,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发现用电故障或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学院办公室。

2、在自然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避免开启照明设备;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出现"长明灯"现象。

3、各办公室使用电脑、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 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后要彻底切断电源,严防火灾发生。

4、合理使用空调,夏季室外温度低于30°C,冬季室外温度高于10°C,原则上不开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C、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16°C。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严禁室内无人时开空调。

5、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如果发现用水设施损坏现象,要主动报告学院办公室。

6、用水时要做到随开随关,人走水停。自来水因故障引起破裂或漏水,应及时通知办公室派人修复,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

7、过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用电、用水情况由各平台负责人、楼层安全负责人负责督管,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如有违反以上规定或存在其它浪费现象者,学院将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给予一定处罚。

特此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