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珍惜生命,远离火灾——记植保学院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6/04/14 15: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11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于十一教南536举行了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省消防协会全名防火中心教官祝锦涛主讲,植保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祝锦涛教官分别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防火灭火及消防器材的介绍和使用三个方面展开消防知识的普及。针对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火灾事件,大家观看了一系列火灾视频及灾后照片,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得观众席上惊异声连连。以上海教师公寓大火11.15特大火灾事件为例,祝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中消防安全知识,发生火灾时,要学会用湿毛巾去掩住口鼻,火灾楼层较高时则需要用防毒面具逃生。他强调,火灾事件中,浓烟是致使大多数人死亡的致命杀手,逃生过程中,不仅要防火,更要防烟,而城市消防设备的完善也至关重要。他还指出,生活中各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过于薄弱,“消防”应是先防火后消火,警醒在座各位平时生活中做好防火工作:注意家电,电线的检修;家里备齐消防器具;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讲座中,师生们还对各种新型灭火器、防火器、防毒面具等进行了使用学习。

    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普及了安全消防知识,更提高了植保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