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20 15: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6日,为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淀才能、为在新时代农村干事创业打基础的远大理想,坚定成为乡村全面振兴及农业现代化高层次人才的信心,学院在16教学楼529会议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18级、19级、20级本科生近400人参与。

 

线上会议进行考研数据分享

分享会现场,硕士生导师朱宏建副教授对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总动员和指导,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把握形势与政策、准确定位目标学校、谋求科学方法等。最后朱宏建副教授提醒同学们抓紧专业课学习,历练本领,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与考研的热情,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

 

朱宏建老师做出考研情况分析

在考研优秀代表分享环节,17植保专业、南京农业大学拟录取的易明茜同学从目标院校的选择、备战复试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说,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同,鼓励后来居上的考研人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方法。

 

17检疫专业、南京农业大学拟录取的邓嘉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复习规划、复习资料以及复习公众号,鼓励大家坚定考研信念,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表示非常乐意与备考同学交流

 

17生信专业、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拟录取的陈秋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详实的复习方法。她说:“考研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保持好的心态,劳逸结合。

 

农药学在读研究生张宇龙引导学弟学妹们首先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学习他们的方法,总结前人的经验;其次激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方向,扎实奋进,时刻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积极向学长学姐们咨询考研相关问题。

 

踊跃发表自己的考研看法

考研经验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考研对于个人成长和国家建设、民族振兴的意义,积极性更高了,信心更满了,方向更明确了,特别是学习到优秀师兄师姐们好的规划、方法,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