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同“屏”共振 为青春充电 五院联合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1/11/17 11: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植物保护学院联合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各学院党委书记为本学院上团课是培训班的主要环节。我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以“勤学实干,不负韶华”为题给团学干部上团课,分享了自身在大学时期担任学生干部、创建学生纠察队、组建社团、积极加入党组织和不同的工作岗位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励志故事,对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勤学。学习才会进步,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活到老,学到老”,不仅要学好专业,还要学习人文、地理、历史、科技等知识,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身边的人学、从榜样学。二是实干。实干才有收获,要做到六勤,即手勤多写、腿勤多走、嘴勤多说、耳勤多听、眼勤多看、脑勤多想,扎扎实实干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始终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把学思践悟、笃行实干当做追求。授课最后,他寄语学员做到三容——容人之美、容人之弱、容人之失,三做——做党的人、做有文化的人、做有单位的人。

 

 

校团委书记丁彦作了《团学干部的创新思维》专题讲座。他勉励学员,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不仅要始终牢记奉献、合作、积极,更要勇于创新;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解读了创新、创新思维的丰富内涵。他提出,拥有创新思维一是要有无畏环境的勇气,二是要有良好的心态,三是要对周边事物充满好奇心,四是学会如何获取信息、交流信息,五是要把想法大胆努力去实践。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他寄语所有学员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牢记创新是时代的主题,是发展的驱动力,要敢于打破封闭思维、走出惯性思维、突破偏见思维、克服印象思维,让创新思维成为团学干部的习惯和本能。

 

 

校团委老师覃茜、校党委宣传部老师胡烯锐、庹炼分别进行理论授课。覃茜以新媒体聚新青年为主题,从新媒体和青年学生多维度关系、新媒体的概念以及如何数据化运营三个角度进行讲课。胡烯锐从当下“人人皆为自媒体”的时代背景出发,强调高校团学干部应懂舆情,树立主流价值观念,提升媒体业务能力,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展开课程。庹炼对学员进行了新闻采访报道与写作技能培训,结合新时代宣传工作指导思想,传授给学员相关新闻稿知识与写作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班由五个学院联合举办,受疫情影响,植保学院作为主会场承担直播内容,其他四院作为分会场线上观看直播。五院携手合作,同共振,为青春充电,提高了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了我院与其他四院之间的联系,推动了五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