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新生教育主题讲座顺利展开

时间:2019/10/27 17: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0日,分别由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佳、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邓艳、学工部老师邹晓卓、校团委老师李姣为植物保护学院19级全体新生带来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知识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爱校荣校素质拓展教育四场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和大成厅举行。


 

朱佳向新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现如今大学的心理建设现状。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多个方面说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我们该如何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心理状态。朱佳教给同学们许多调节情绪的方法,还提出了数条建议帮助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

 

邓艳主讲的职业规划、创新创业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于职业与创新创业的知识。她表示大学生要对人生目标有理性的规划与思考,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早作打算,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才会一直前进;还要有志向,培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核心竞争力。讲座过程中,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邓艳由衷地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实现人生的价值,活出生命的意义。


通过邹晓卓主讲的主题为湘农二十一年,感悟的爱校荣校教育讲座,新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学海无涯。邹晓卓以我校官春云院士的一句五分钟很长,五十年很短为切入点,教导新生们在本科四年里学会自主管理、勇于创新、学会时间管理、培养大局担当以及感悟人生中的取舍。对同学们谆谆善诱:本科所学知识不过沧海一粟,一定要扎实学习,勤奋充实自己。


素质拓展教育讲座主要围绕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素质拓展教育展开,旨在向新生讲解关于学生个人素质拓展学分的主要内容以及获取方法。六求活动是学校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以发挥专业优势为立足点,积极推广的教育活动。李姣鼓励新生钻研科学、培养科学精神。强调作为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新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在属于我们的领域中作出贡献。

同学们表示通过四场讲座,他们受益匪浅,意识到学海无涯,需一直保持求知之心,人生也需要理性规划和长远目标。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讲座有利于培养和谐社会的高素质大学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