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朱金国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2015/11/20 15: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19日19时,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朱金国研究员在我校八教学楼学海厅作了题为“检验检疫面临的新形势及相关技术”的学术报告,植保院广大师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植保院林曙副书记主持。 
    报告中,朱金国研究员讲述了检疫在我国经济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国际贸易与动植物检疫的相互影响和促进关系,以及检验检疫鉴定技术。他认为,检验检疫现如今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责任重大、情况复杂、作用关键,并随着媒体网络的快速发展,对社会影响极大,检疫工作也将面临技术的发展,所以将动物检疫、植物检疫、卫生检疫构成检验检疫完善体系是必不可免的。同时,朱金国研究员从实际案例出发,告诫在座的同学们要注重学术研究的严谨性与真实性。最后,朱金国研究员简单地介绍了植物检疫鉴定技术、BIO-PCR、微生物脂肪酸鉴定系统等。 
此次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与专业有关的最前沿科学技术,也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研的热情,更端正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