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13 17: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植保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顺利举行

11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活动节专家讲坛16529学术会议厅成功举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高玉林做了题为马铃薯重大入侵害虫潜在危险和风险应对的学术报告。植物保护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主持。

 

高玉林爱尔兰早年马铃薯病虫害导致马铃薯减产和绝产对国家粮食造成的损失引出本次讲坛的主题。他指出马铃薯为我国第四大主粮,马铃薯病虫害的防治对于促进我国的农业生产至关重要。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马铃薯甲虫、西花蓟马、窄缘施夜蛾和马铃薯木虱四类病害及相关研究成果强调在做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研究者应聚焦的、系统的进行研究,集中优势做优做全,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研究观察。最后为问答提问时间,大家踊跃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高玉林积极作答。

 

   本次专家讲坛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对学院的文化环境和学术氛围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