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6 18: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吴蓉 刘晶)12月2日下午,2021年植物保护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在16教529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2009届优秀毕业生、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园区处副处长盛博文题为“找准定位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实现人生梦想——如何规划自己的考研考公路”的报告。植物保护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主持。

 

盛博文从三个方面谈如何规划考研考公路。一、如何度过大学和研究生生活。以求学到工作不同时期的所见所想为例,引导同学们在人生不同阶段都应该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二、如何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结合专业及院校的选择对考研的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表示同学们应该充分认识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三、如何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以09届植保专业为例,从公务员、选调、事业单位、国企、民企、小微企业等不同就业方向,谈目前植保学院就业前景。重点就公务员报考和备考,分享了大量的实例,他指出具备良好的积累习惯和严谨的思维逻辑是进入公务员的两个重要因素。最后盛博文强调,同学们要有清晰的自我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对自我发展进行长远的规划。同学们应该充实大学生活,学会多维度经营自己,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报告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盛博文一一详细解答。最后,通过座谈会与仍有疑惑的同学进行交流,他凭借对行业深刻的认知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对同学们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自我定位都有积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