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 课题5“复合种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课题5“复合种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现场

        课题5“复合种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合影

20181228-30日,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课题5“复合种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16525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段美娟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张卫建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所陶龙兴研究员、浙江大学唐建军教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肖小平研究员、我校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教授,农学院邹应斌教授、黄璜教授、唐启源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光辉主持。副校长段美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我校双季稻区稻鸭复合种养土壤培肥和耕作技术及效应科研团队要抓好项目的研究实施,加强与国内优势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研究成果。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学科特色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各子课题负责人陈欣教授、宋广鹏教授、廖晓兰教授、汪金平副教授、谭淑豪教授从课题目的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及下一年的研究计划进行了逐一汇报。会议咨询专家针对对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了在研究数据、测试方法、重要观点的凝练以及课题目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项目首席专家张卫建研究员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在后续研究中注意凝练学术观点,规范科研数据管理,合理使用经费,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子课题间的沟通和交流,为2019年度研究计划指明了方向,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课题5“复合种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的顺利研究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

植保院 李红玫 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