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点上生日蜡烛、师生同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礼物,现场洋溢着欢庆、喜悦……这一幕出现在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上。学院为本月过生日的24名新生送上生日祝福,小寿星们手捧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生日贺卡,心怀惊喜、倍感温暖。

 

 

 

 

 

9月30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有志、党委书记张爱龙、副院长易图永、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哲明和教务秘书、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加,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学工办2021级新生辅导员主持。

 

 

李有志致欢迎辞。他对268名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及其发展现状,勉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以德立身,躬于修身;要既有‘书卷气’,也有‘泥土气’;要格物穷理,勇于创新”,并寄语新生:“不负时代的亮丽青春,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张爱龙讲授“思政第一课”,带领新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和关键,同学们要以学农为农事农兴农而自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胸怀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为现代化强国之建设而努力学习,历练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陈功副教授对新生同学说,“在不远的将来,人生的道路还是得靠自己走。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饱尝学习、科研和工作的苦与乐、破与立、迷茫与希望、沮丧与狂喜,用奋斗的青春,为成长写下最好最美的答案,在科学信仰的指引下攻坚克难、交出兴农强国的答卷。

 

老生代表2018级检疫二班李亚岚讲述了自身的大学经历,感恩学院给予的温暖与关怀;从自身出发,解读对专业的看法;分享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应尽早明确目标,踏歌而行。

 

新生代表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2班的谢金洋表示,将在校训“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八字箴言激励下,在更坚定、更有力、更稳健的步伐里,在“植于未来,保有初心”的信念中,勤奋学习,矢志奋斗,贡献“湘农力量”,服务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担起报国强国的重要使命!

 

最后,全体新生齐声“老师好”、向老师行鞠躬礼,传承中华“礼节”之美,教导尊师重道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