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弘亲临军训场地看望植保学院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0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亲临军训场地看望并慰问植保学院新生。

陈弘对新生同学们亲切地说:“你们经过将近20天的军训,大家脸上都晒黑了;但是你们这种黑是一种绝对健康,而且还是很可爱的黑,军训就是要大家健康、阳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

 

陈弘深情地对大家说:植物保护学院有着光荣传统,有老一辈的陈常铭、陈寊两位教授,是全国植保界曾经很有影响力的教授;同学们的学长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谢道昕、现任清华大学教授,还有一大批活跃在“三农”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学校今年迎来了268名2021级植保学院的同学,对大家寄予了厚望、充满了信心。所以我今天特意选择到咱们植保学院来看望大家,看一看未来的病虫害绿色防控高级技术人才,看一看未来的国家生物安全守护者。

 

 

 

陈弘对新生同学提出四点希冀:一是要热爱、忠于我们伟大的国家。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有我们所有的一切,但是爱国并不是要我们好战,而要和平安宁。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不喜欢战争,但并不等于我们没有战争的威胁,我们要从思想上有捍卫祖国强大的信念、决心和意志。

二是身体一定要好。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身体健康,包括心理健康的基础上。要把身体好作为大学、乃至终身必须要追求的目标,每天锻炼至少一个小时;要有科学的作息、规律的生活、健康的饮食,不要熬夜,不做“低头一族”,少吃外卖,把“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作为人生座右铭之一。

三是要有坚强的意志。人生的道路绝对不是一马平川的,除了阳光,还有许多风雨;除了平坦大道,还有很多坎坷。我们的人生道路,包括大学生活,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困难、问题,但是只要我们理想信念坚定,永远充满积极追求和自信,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最近热映的《长津湖》,杨根思连长说,“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只要有这样一种信念、意志,生命就可以散发出灿烂的光彩,我们想实现的目标都能够实现。我们一定要明白,军训就是要训练大家的意志,要做有坚定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毅力的农大学子!

四是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努力学好专业的同时,一定要广泛涉猎方方面面的知识,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丰富、丰满的立体的人,比如文学艺术、科学史……特别是要认真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领悟要义后,就会发现各类学科都可以融会贯通,这会使我们的人生基础更加厚实。就像种一颗大树,我们只有做好了培土,这颗树才更容易长成参天大树。

最后,2021级新生齐声高呼“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一颗红心永向党”,以昂扬的斗志向陈弘书记表达了立志为强农兴农作出贡献、争做堪当大任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翁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等陪同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