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2013-2014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时间:2013/12/09 14:46: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2013届我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共有毕业生200名,其中植物保护专业52人,动植物检疫专业60人,生物信息学专业40人,生物安全专业44,往届未毕业4人。为了圆满完成2013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以提高大学生就业指导成效、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提升就业信息化水平为工作重点,以优化就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与水平,规范就业管理为工作保障,保证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顺利、充分、满意就业。

二、工作目标

确保我院2013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签约率达60%以上,年终就业率达92%以上,签约率达65%以上,力争评优。

三、主要工作任务

1.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工作制度建设,规范毕业生签约、招聘活动及日常管理工作,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报、报到证签发、派遣离校、档案转递等工作。

2.积极参加就业专干就业操作管理系统业务操作培训和创业教育培训(GYB、SYB),全面提升就业工作人员水平,切实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

3.积极开展“2013届毕业生择业意向、行为调查”、“2013届贫困生调查”、“用人单位需求及回访调查”,形成详细调研分析报告,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就业市场的开拓和毕业生求职推荐打下良好的基础。

4.加强毕业生就业的宏观指导,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课、讲座及毕业生思想教育活动,定期为毕业生开展咨询;加大就业政策、就业信息的搜集与宣传力度,及时、准确公布毕业生就业信息;通过院系报刊、宣传栏、网站、qq群、飞信、短信平台、编印就业信息等多种途径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等。

5.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院就业网站的建设,将毕业生、用人单位、就业政策等信息及时上网,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加快毕业生工作信息化进程。充分利用社会信息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快捷、更有效的信息。

6.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一方面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进行常规招聘,做好招聘活动的管理,如招聘信息的发布、现场的组织等,同时大力宣传发动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要求每人不少于2次;另一方面以招聘活动月为载体,提高招聘活动的质量和成效。

7.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多方搜集用人信息。走出校门,与各地市、各大企业、各行业系统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信息互通机制;努力建立就业基地,巩固传统用人单位,开辟新的就业市场;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就业市场拓展小分队开拓市场,广泛收集用人信息,同时对用人单位进行回访,以更好的了解我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状况。

8.做好毕业生的考研考公务员动员工作,积极发动广大学生报考研究生。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咨询等形式动员、鼓励毕业生报考研究生,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报考信息和深造机会。并为我院毕业生提供考研考公务员自习室,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

9. 加大对国家和各省市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政策措施的搜集、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切实落实好学校各项鼓励奖励政策。重点做好2012届选调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特岗计划等工作的宣传、报名、考察等各环节的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公务员、选调生、村官考试考前培训班,提升应试技巧和就业竞争力;参加选调生和村官毕业生岗前培训班,提升毕业生适应基层工作岗位的素质和能力。

10.关注贫困毕业生,有针对性的重点关注,并给予指导,切实落实学校对贫困毕业生就业的各项资助政策。

 

 

植物保护学院学工组    

  二○一年九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