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创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6/05/25 22:50: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5月19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邀请瞿小兵董事长于八教学海厅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创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植保院党委副书记林曙主持。易图永教授、王子希老师出席了会议,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讲座。

    会议伊始,林曙书记对主讲人瞿小兵董事长作了简单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主持人邀请主讲人瞿小兵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人生定位”。瞿小兵以讲述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开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就业创业经历。与此同时,他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通过交流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拉近了同学与瞿董事长的距离,使演讲的内容更加深入同学的内心。
    随后,瞿小兵又从"对成功目标的规划"以及"人生不能被束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关于如何设计自己的人生这个话题,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想法的人,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并举例阐明:你拥有什么样的想法,就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谈到成功的要素时,他强调:健康+时间+能力是关键。最后,瞿小兵董事长赠予同学们一句话语:“只有走对路,才能有出路;只有定好位,才能有地位”。


    会议最后,林曙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其中,他谈到,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中应该学会如何为人处事,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至此,本次创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植保院创业指导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