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宣传安全法规,普及安全知识

时间:2020/12/17 15:41:00  来源:   作者:吴楠 吕润佳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植物保护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强化巩固学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成果,12月10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16教502教室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推进会,参加本次推进会的有学工办老师、各年级寝室长、新生班级代表、安全委员以及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劳动部成员。本次活动由植保院劳动部成员唐植彬主讲,他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安全法规、普及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主讲人提醒同学要时刻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知识利用率,不能只是纸上谈兵。

安全知识普及主讲人唐植彬在给同学做讲解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为与会者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寝室安全、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疫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放映以视频和图片为主的PPT,讨论回答为辅的方式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牢记安全知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讨论环节,与会者都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周边的案例进行分享、分析、总结经验。孙阳同学对我校多起学生被诈骗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认为当代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二、有求于人,轻率行事;三、贪小便宜、急功近利。针对以上三点,孙阳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参与社会实践,磨炼自己的心智,提高防范意识;二、不要因有求于人而随随便便就答应帮别人做事,在自己选择做某一件事是都应该经过谨慎思考;三、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最后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同学们在积极热烈的讨论:如果你身边的同学正在被诈骗你该如何阻止

同学在认真回答问题:如何预防寝室火灾的发生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当前,安全问题已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但是大学生的安全问题不能仅靠学校和社会的关注,更需要学生自身的注意,大学生要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努力掌握避害技巧,才能更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校园生活的幸福感。本次安全知识普及推进会的开展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全面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以安全防范教育排除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