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新进教师考核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1/12/13 08:37:12  来源:   作者:李红玫   点击:

  为了促进我院学科发展、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规范新进教师程序, 特制订本条例。

1、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 定期研究教师队伍状况、 梯队建设及教师专业发展情况。

2、 全院教授要积极推荐、 物色和联系优秀青年教师人选, 协助院系引进和选留优秀青年教师。

3、院系要制定与学科建设规划相适应的人才建设规划, 用以指导今后五年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4、新进专任教师必须具有统招统分的博士学历和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或影响因子5.0以上, 新进其他人员一般应有硕士学历和学位。

5、新进青年教师年龄应在35 岁以下, 引进正高职称教师年龄可以放宽到 45 岁,身心健康。

6、为了促进学科的优化和交叉融合, 引进教师要注意学科结构和学缘结构, 尽可能减少“近亲繁殖” 的现象。

7、新进教师必须由考核工作组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组由教授委员会、系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组成。

8、考核对象的基本情况、 考核时间和地点提前一周在学院网页首页上公示。

9、考核工作组根据工作情况安排对申请人的考核, 申请人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试讲, 然后回答考核组提问(包括普通话、 外语答问) ,其中试讲时间不得少于30 分钟。

10 、考核工作组必须有 2/3 以上成员参加, 考核程序完成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2/3 以上到场人员通过方为有效。

1 1、申请来校工作的教师, 应有两名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其中一名必须是校外同行专家。 留学回国人员应有一名国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本校毕业生申请我校教师岗位, 其导师不作为推荐人。

12、 同行专家推荐意见对申请人保密, 推荐信密封后直接邮寄或递交给所在系领导或学院办公室负责人。 推荐信的内容应客观真实, 对申请人的思想素质、学术能力、 发展前景、 优缺点进行详细客观描述。 推荐人应注明本人所在单位、 职称、 职务及联系方式(电话、 Email) 等。

1 3、申请人应提供下列材料: 1) 本领域两名专家的推荐信(仅教学、 实验类岗位提供) ; 2) 学历、 学位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复印件一份; 3) 申请人近期健康证明复印件一份(本校医院出具的体检表) ; 4) 本人简历一份; 5) 应届毕业生需要提交毕业生推荐表复印件一份; 6) 所发表SCI论文的查新证明复印件一份(图书馆提供); 7) 发表的论文目录(刊名、 刊号)及代表作复印件、 成果奖励证明等。

14、考核结果提交学院教授委员会与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通过后,院长、总支书记在《湖南农业大学新进人员情况登记表》上签字, 交校人事处审查后报学校审批。

15、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 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新进教师流程

2010 4 7

 

 

 

附件: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新进教师流程

 

 

1 符合申请我院教师岗位条件, 在有编制的情况下方能应聘。

2 申请人应向系提交材料如下: a) 《湖南农业大学新进人员情况登记表》 一份(学校人事处网站下载) b) 本领域两名专家的推荐信(仅教学、 实验类岗位提供) (留学回国人员应有一名国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c) 学历、 学位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复印件一份; d) 申请人近期健康证明复印件一份(本校医院出具的体检表, 学校人事处网站下载) e) 个人简历一份; f) 应届毕业生需要提交毕业生推荐表复印件一份; g) 所发表论文的查新证明复印件一份(图书馆提供).

3 由所在系根据人才建设规划, 在有编制的情况下, 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全面初审。

4 初审合格后, 将考核对象的基本情况、 考核时间和地点提前一周在学院网页首页上公示。

5 由所在系全体正教授、 学院党政负责人、系负责人组成的考核工作组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

6 在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中, 申请人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试讲, 然后回答考核组提问(包括普通话、 外语答问) 其中试讲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

7 考核工作组必须有2/3 以上成员参加, 考核程序完成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2/3 以上到场人员通过方为有效。 考核工作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在《湖南农业大学新进人员情况登记表》 上签字。

8 考核结果提交学院教授委员会与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通过后, 院长在《湖南农业大学新进人员情况登记表》 上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由院办交校人事处审查, 报学校审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