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感悟湘魂 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7日,植物保护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前往长沙烈士公园、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了缅怀先烈  感悟湘魂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林曙、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98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烈士塔前,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告诫新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作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璐老师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誓言掷地有声,表达出当代共产党人传承光荣传统、承载光荣使命的决心和斗志。新党员代表张宇龙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与全体党员共勉。

 

 

 

林曙讲话激励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四史”,特别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体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诫党员同学永远不能忘记旧中国的屈辱史,勉励党员同学要学习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历练本领,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大家驻足认真听取讲解,对三湘大地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之一的历史有了更深的感受,对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集体鞠躬默哀,向英勇无畏的烈士们表达了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湖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透过“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厅,领略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湖湘历史画卷,特别是更深刻了解到:从最早驯化野生稻、人工栽培稻,到当今杂交水稻,湖南自古以稻作农业著称,一代代湖南人,以其勤劳与智慧,将家园经营成“天下粮仓”、“鱼米之乡”的大美湖湘文化、农耕文化;更深刻学习到湖南人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以及魅力千年湘魂精髓。

 

 

此次参观学习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必将终身难忘,必将激励前行。

学生第一支部新党员焦娜表示:“革命烈士不仅保家卫国,而且英勇善战。面对敌人毫不退缩、奋勇向前、无所畏惧,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是永远的榜样。今天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时,我感到非常的光荣,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学习中去”。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何思纷说:“今日富强的中国,是靠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研究生二支部唐梓坤表示:“今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庄严肃穆的站在英雄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意义非凡!这是对先辈的缅怀,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种激励!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我将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