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暨第六届“尚农奖学金”答辩会及其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罗越 吴蓉)1212日,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暨“尚农奖学金”答辩会及其颁奖典礼在16教学楼529教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周明国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琼教授、我院廖晓兰教授、李兰芝副教授和谭琳副教授应邀担任学术活动评审专家,副校长曹福祥教授、77级植保专业杰出校友李一农研究员(线上)、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戴荣四出席颁奖典礼。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活动。

33名研究生做了学术交流汇报。专家组采取当即点评的模式,按照评分标准就汇报表现指出不足或建议,并就国内外行业相近方向的研究进展以及如何深入研究进行讨论,形成双向互动。本次交流活动拓宽了研究生科研思路,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交流活动现场


 


周明国教授做总点评

 

专家组组长周明国做总点评时指出,研究生做科研要把握学术诚信底线,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件事,学习前沿技术要与传统方式相结合,提升科研工作创新性与实用性,为产业兴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学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学院院长李有志宣读了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奖暨第六届“尚农奖学金”获奖名单,到会领导和评审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长李有志宣读表彰决定


 


李一农研究员连线讲话

 

“尚农奖学金”捐赠者李一农通过线上连线,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科技创新时代的到来,科研成果质量水平已成为现代化人才评估的重要评判标准,号召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科研中去,多出成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乡村振兴中。

 


曹福祥、周明国、周琼与一等奖获得者合照留念

 

 


戴荣四、张爱龙、李有志与二等奖获得者合照留念


 

 

黄国华、汤庆熹、廖晓兰、李兰芝、谭琳与三等奖获得者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