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建设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652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校纪委办公室、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督查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蒋廷杰同志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走访、个别访谈、深入调研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专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内重要文件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张爱龙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张立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亮剑,达到“批评—团结—再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张爱龙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检视不足,分析问题症结,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爱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张立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批评敢于亮剑,直面问题一针见血,自我批评敢于揭短,自己查找问题精准,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一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抓党建、抓廉政建设促学院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深入一线和基层,加强思想碰撞和交流,提升集体领导力、号召力和组织力;三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人才培养和思政育人的全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爱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和与会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挥“头雁”作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强内涵、补短板、促改革,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校院新一轮发展而不懈奋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乡村振兴、“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争创“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植保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