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物农药与制剂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7 点击: 字体大小:

湖南省生物农药与剂型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1月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组建,201712月通过验收正式成立。中心以湖南农业大学为依托单位,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化工研究院联合组建。中心设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1人,中心管理采取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负责工程中心正常运行管理。中心现有研发、办公场所建筑面积2246平方米,占地10余亩的生物测定基地1个,生物农药中试基地1个和制剂加工中试基地1个,田间试验基地50余亩。仪器设备、设施2580余台件,总价值2600余万元。中心成员29人,其中博士18人,高级职称20人,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1人。2021年获农业农村部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证十三五、十四五期间主持、参与国级项目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稳定在300万元以上;5新增实用新型专利5授权发明专利20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转让技术类成果两项。年均培养硕博研究生30余人

工程中心致力于三个研究方向:(1)植物源农药的研究与开发2)微生物农药的研究与开发3)新剂型的研究与开发

工程中心以研发为龙头,以挖掘与利用植物源农药、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研制和开发环境友好、缓解农药污染的新剂型为主要途径,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生物农药和新剂型为总目标,立足国内,瞄准国际生物农药研究前沿和市场,使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生产实践全方位的紧密结合。使之成为我省生物农药和新农药剂型的研究开发基地、农药学人才培养基地,成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型研发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