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赴深圳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6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 植保院 张璐)4月17日—18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团委常务副书记张璐前往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7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822.jpg

3.jpg

4.jpg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913.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927.jpg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94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64957.jpg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在与各企业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代表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经营战略、产业布局、人才发展体系、企业前景,并重点分析介绍了校招生在企业的留存率和发展情况,就院校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学生就业心理调试、教育教学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代表和在企业实习的应届毕业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建言献策。

汤庆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互惠双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并向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校参加由植物保护学院主办的农科类专场招聘会,以助于用人单位更好了解毕业生综合能力、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

此次专项行动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更好地搭建了校企合作桥梁,推进了就业基地建设,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以及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 张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