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各系(室)、学工办、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湘农大发〔202168号)和《湖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湘农大发〔202167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特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长:易图永

副组长:汤庆熹

  员:易图永  汤庆熹  袁哲明      刘开林

        贺华良  李兰芝  高一滴     

  书:曹 

二、成立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

  长:袁哲明

副组长:李有志

  员:袁哲明  李有志  李晓刚  黄国华   

杨中侠      

  书:高一滴   

 

三、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一)推荐原则及推免生资格条件要求:严格按湘农大发20216768号文件精神。

(二)学院共10个推免指标;成绩按专业排名前20%获得推免申请资格:

1、植物保护专业:总85人,前17名(含);4个指标(其中1个指标单列)。

2、动植物检疫专业:总74人,前15名(含);3个指标。

3、生物信息学专业:总92人,前18名(含)。3个指标。

(三)综合评价计分办法:

综合评价成绩=课程平均成绩*0.8+其他测评成绩*0.2

(四)其他测评成绩计分办法(总分100分)

其他测评成绩包括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九项荣誉或奖励等6个方面,计算方法为:在某方面中,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该方面限定的最高值,则该方面按申请者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计分超该方面限定的最高值,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该方面的最高值,其余申请者计分=该申请者得分÷申请者最高分*该方面限定的最高值。

1、参军入伍服兵役(10分)

2、志愿服务(5分)

国家级、省级、厅级优秀志愿者分别计532分;凭主办方提供的志愿者证书(含献血证),1个证书计1分;

3、国际组织实习(5分)

按实习时间计分,每天计0.5分。

4、科研成果(30分)

学术论文(所有论文须见刊,仅限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业相关论文):SCI论文125分,220分,3区和415分;一级学报15分、核心期刊10分;

获国家发明专利15分、新型实用专利8分,只限申请人排名第一;

获国家级研究性学习、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第一、二、三、第四及之后申请人加分值分别为:151085分;省级项目第一、二、三、第四及之后申请人加分值分别为:10621分。立项同一项目取最高值计分。

5、竞赛获奖(30分)

国家级特等奖25分、一等奖20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8分;

①同一项目在同一年度奖励取最高分计分;同一项目在不同年度获奖,当后一年度获奖档次高于前一年度则按不同年度累计加分。②个人按获奖证书排名计分,排名第一者按实施细则分值计分,排名第二者按排名第一分值的1/2计分,排名第三者按排名第一分值的1/3计分,以此类推。③比赛如同时设团体奖和单项奖,则只取一项,就高不就低。

6九项荣誉或奖励20分)

①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优秀团干、省优秀党员15分;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省优秀团员、省级自强之星10分;③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8分;④校优秀团员、校自强之星5分。以上可累计加分;但同一项荣誉或奖励在同一年度获得不同级别,取最高值。

四、工作日程

(一)914日本实施细则由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提出,学院学术委员会初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二)915日晚上19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表、个人申请汇总表、本实施细则规定的各项加分项支撑材料(含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至学工办曹成老师处。

(三)916日,学院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

(四)917, 学院组织申报者对成果、论文、竞赛获奖等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五)918日,由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提出,学院学术委员会初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并张榜公示。

(六)学院上报推免生推荐名单及材料。

五、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讨论提出意见,学院学术委员会初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六、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