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一周志愿回顾|与蝴蝶为伴,植幸福未来

时间:2022/03/03 14: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雷锋月,在结合植保特色的同时,为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青志队于上周举办了以下活动。

争做植物医生,共建绿色家园

今年冬天,长沙罕见地频繁下雪,湖南省植物园内十多棵樱花树倒伏。为找出原因,3月3日,植保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骄阳照耀下,踏上了前往省植物园的道路。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青志队成员观察了倒伏的树木并记录其位置和数目,和其他成员一起探讨,寻求倒伏原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记录树木情况

 

成员们还调查了可能发生的虫害,进行了相关害虫和病叶的采集,并鉴定分析。志愿者们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带着收集的数据,满载而归。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观察虫害情况

 

植保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和湖南省植物园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小伙伴们和我们一起前往省植物园守护植物!

指尖固蝶,留蝶本色

学习雷锋好榜样,今年的3月是第59个“学雷锋月”。为发扬雷锋精神,青志队结合植保院特色,于3月5日组织了标本制作教学活动,制作蝴蝶标本。此次活动有两位兄弟学院同学的参与,蝴蝶标本将成为雷锋月爱心义卖产品,筹得的资金将捐赠给公益机构。

怀着对标本的好奇与欣赏,志愿者们来到了十六教529,学习标本制作知识。

图片4.png 

图为标本制作讲授过程

 

学习时光一瞬而逝,接下来是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固定好蝴蝶,舒展它的翅膀,保持蝴蝶的完整性。

 图片5.png

图为志愿者和她制作的标本合照

 

在学习之余,抽出时间,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展示植保特色。这或许也是奉献精神的一种体现,在自己的领域,做一颗坚韧的“螺丝钉”。青志队期待在接下来雷锋月的活动中出现你的身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