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点点滴滴热血浓,青春处处见真情

时间:2022/02/25 08:53:00  来源:   作者:植保院   点击:

2月25日,植保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同学们前往长沙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初景渐晓,晨光熹微,春晖也与同学们的热情一同温暖人间。

 1.jpg

此次献血活动为捐献成分血——血小板。相比于献全血,这种献血方式不仅使献血者的恢复速度更快,而且对用血患者更安全。由于血小板浓度更高,输血效果好,使输血反应减少,对提高临床输血的安全性也有重要意义。

在采血前,志愿者们先进行了体格征询和血液初筛,以保证献血者和患者的安全,并且至少喝下四瓶口服液防止输血后缺钙。吃了血液中心提供的营养早餐后,志愿者们陆续进入采血间开始献血。

 2.jpg

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采血的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志愿者们尽可能地放松肌肉,配合护士姐姐工作,以愉快的心情度过这段时光。护士姐姐也会不时询问志愿者身体情况,确保志愿者的安全。

 3.jpg

目前,血小板还不能人工合成,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只能依靠我们广大健康、适龄公民无私奉献。期待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用涓涓热血去帮助需要的人,绽放生命之光。

 5.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