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技巧与调剂指导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2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 植保学院 柳姝婷)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全面地了解复试与调剂的流程与方法,助力大家圆梦上岸。植物保护学院于3月21日在16教529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技巧与调剂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内学术学位博士生导师、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李晓刚教授主讲,就业专干、年级辅导员柳姝婷老师主持。2024届考研学生全体参加。

图片1.png 

李晓刚老师从面试要点、常见误区、可能考察的重点出发,结合不同专业特点、结合往年复试实际、结合时事政治热点,去套路化、去模板化的为大家细心热心的剖析出题老师背后的意图。强调大家要充分挖掘自身特质,做好内容详实的简历;要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要明确自身研究方向,匹配意向导师;要平和谦卑不自卑,展现积极向上风貌;要早作预判积极联系,主动沟通学院老师。

 图片2.png

在场的24届考研学生胡晓倩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在复试前召开此次指导会,这让我们在复试的准备阶段更有计划更有头绪。李晓刚老师的指导十分用心,收获颇多。20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打磨简历、优化自我介绍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与新建议,会努力稳定心态把握高分优势,争取低分逆袭。

据悉,植物保护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考研方面的认知和准备工作,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指导讲座、考研加油包等暖心举措,助力学子成功上岸。

(审稿 张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