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共谋发展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云锋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10:21 点击: 字体大小:

12月8日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云锋等一行5人来我院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李有志、副院长易图永、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科研办主任、教务办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有志对兄弟院校领导及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兄弟院校同仁给我们传经送宝。希望两院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李云锋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学习和借鉴湖南农大植保学院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上秉持“坚守初心”的理念,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

易图永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资源、招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就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生物信息学3个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特色、教学实习实践、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11.png1.jpg11.png

双方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通识教育与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环节开展、毕业论文抽检、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结束后, 李云锋一行在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平台和校园风光、校史陈列馆。

22.png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