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17:35 点击: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0月2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九教北101举行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学院全体领导,院教学督导、各系室正副主任、中青年专任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

本次公开示范课由去年获评校“优秀教师”的杨中侠教授主讲,授课内容为《农业昆虫学(二)》蔬菜害虫的“食叶类蔬菜害虫”,授课对象为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含专升本)学生。此课程是我院2018年首批立项的省级一流精品在线课程,也是植物保护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杨老师结合生产实例从食叶类害虫的种类、分类地位、发生分布、寄主、为害症状、发生规律及主要防治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课时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虽是大班授课,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与杨老师之间思维火花的“碰撞”,课堂氛围相当活跃,互动频繁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1.png

示范课后,学院随即组织了交流研讨活动,对观摩情况进行教学评价和讨论。今年新进的几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深受此次公开示范课启发,杨教授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和出众的课堂驾驭能力为青年教师们在今后“如何上好一堂课”起到了充分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大家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榜样。同时,教学督导和各系室主任也为学院课堂教学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易图永更是表示,希望以此次示范课为契机,为青年教师分享和传授更多宝贵的授课经验,引导他们站好讲台,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2.png


“独行速,共行远”,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青年教师们营造了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探讨、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极大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意识,有效提升学院教师整体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