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第十八届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04 15: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30日上午在16教529第十八届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曹轩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周倩教授。植保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黄国华教授主持。

  曹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湖北省第六批“百人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环癌症发病机制研究与分子靶向抗癌药物研发。曹轩教授就“SH2 domain and cancer”主题,首先系统讲解了癌症的发病机制和特征,然后重点介绍了癌症发病的特征、治疗措施和耐药性以及癌症发病相关蛋白质的磷酸化结构和应用。曹轩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给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

  周倩教授就“囊状匍霉病毒的鉴定及其生物学特性”主题,向我们介绍了他们课题组是如何从成千上万株病毒中筛选到该囊状匍霉病毒,并在不断的成功与失败过程中,摸索经验,最后应用最新的技术手段获取有利的信息。周倩教授就最基础的菌丝鉴定到利用转录组进行数据分析,向我们展示了一套成体系的科研思维方式,启示了全体成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