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现有植物保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省级重点学科),有植物保护(省级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药学、微生物学、生物安全与检疫6个博士点,有植物保护(省级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药学、微生物学、生物安全与检疫、生物信息学7个硕士点,有4个本科专业(植物保护为省重点建设本科专业,授农学学士;动植物检疫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授工学学士;生物信息学专业,授理学学士;生物安全专业,授理学学士)。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1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留学归国人员8人;育人成效显著,历届植保专业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均居全校前列,获2001年度美国总统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小诺贝尔奖)的周集中博士就是我院毕业生的杰出代表。学院是农业部批准的农药登记药效试验认证单位和湖南省司法鉴定指定单位,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和湖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单位。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开发利用教育资源,我院面向全国招收植物保护领域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班(植物病理、昆虫、农药、动植物检疫、生物安全等方向)学员。


报名条件:学士学位获得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科目1门,即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GCT试卷由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英语4部分构成,每部分100分,满分4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每部分45分钟,命题依据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和GCT考前辅导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

报名与考试:每年7月下旬前网上报名,7月底现场报名,10月中下旬考试。我校自2005年起招生名额不限,并自行确定录取分数线。2010-2013年GCT录取分数线分别为168、169、168分(总分400),录取率都在95%以上。

可以预读:即2014年上半年先修学研究生课程,2014年10月参加考试,2015年录取后可在2016年毕业。

学制学费:学制3年,年学费10000元,3年合计30000元(含导师指导费3000元)。面授期间食宿自理。前三学期每学期面授1次,每次30天左右。所学课程均由我校单独命题主考。学员考试合格且毕业论文答辩通过者由我校颁发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适用于工资加薪、职务晋升和职称评定。

报名地点: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11教学楼南113室)
咨询电话:0731-84635217   0731—84618163      
联 系 人:13508476822(滕老师)  13975171147(李老师) 
13677339900(刘老师)  13548534480(王老师)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