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植保系统站(局)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院 李红玫 严蓓))2月12日-17日,由省植保植检站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全省植保系统站(局)长培训班在长沙延年航迈酒店顺利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昕、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辉、省植保植检站站长李毅、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政兵主持。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光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植保植检站领导、各市州、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站站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任务以及对接湖南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等情况,同时,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用结合、做乡村振兴的护航者和建设者。

龚昕在开班动员报告中强调指出,针对今年的病虫害严峻形势,各级植保部门要全力抓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疫情防控,健全病虫害防控责任机制,压实属地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加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省上下合力把植保体系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李毅就今年全省植保队伍建设及全年植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为2022年我省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进行了授牌。

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授牌.jpg

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授牌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全面,除了安排省植保植检站干部就植保相关法规、科学安全用药等重要知识、重点工作进行讲解,还邀请了湖南农大及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就水稻、油菜、玉米、蔬菜、果树、茶叶等本土主要农作物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专题授课,对提升全省植保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基层植保体系,推动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30220090226.jpg 

湖南农大植保学院院长李有志教授讲授《水稻害虫及其治理》

来自全省14个市州、105个县市区植保植检站站长及省站相关同志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业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效果突出,为我省坚决打赢今年“虫口夺粮”攻坚战,提振了信心,明确了目标要求,增强了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