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6教52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QQ图片20230113193224.jpg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走访、个别访谈、深入调研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专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高等教育、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张爱龙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QQ图片20230113193228.jp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张立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这一主线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于自我解剖,切实做到敢于直言,坦诚相言。

QQ图片20230113193232.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张爱龙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带头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张爱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张立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予以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一要抓党建引领,提高班子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党性修养;二要抓凝心聚力,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三要抓人才培养,实现教学与科研并驾齐驱,形成好学乐学善学勤学的氛围;四要抓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担当。学院要擦亮杰出校友名片,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向深迈进。

张爱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和与会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民主生活整改为契机,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扛牢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