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学院 唐晴丽 栗艺琪)2月17日,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郭亮纪念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林曙,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刘晶、曹成、柳姝婷,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党史陈列馆,大家通过观览大量文物实物、历史照片,聆听了蔡和森、朱德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党的光荣伟大。

微信图片_202302201948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94858.jpg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对雷锋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激励着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决心。

图片4.png

走进郭亮纪念园,大家透过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了解郭亮烈士英勇斗争坚贞不屈的感人事迹,感受他忠诚炽烈的赤子之心、斗争不息的执着追求和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

图片5.png

在领誓人柳姝婷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目光坚定,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铮铮誓言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图片6.png

新党员代表刘昕恬发言表态: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争做思想政治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成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有人才。

图片8.png

优秀党员代表裴浩然表示,“学党史,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探索和献身的革命精神;学雷锋,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去除思想上的杂质,把牢思想‘总开关’,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锤炼忠诚过硬的政治品格,方能‘吹尽狂沙始到金’。”

图片9.png

林曙向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以史为鉴,明方向。参观党史馆,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当自觉地将党的伟大精神传递下去,用好湖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和学习目的,强化强农兴农使命。第二,要以学为基,振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一个政党。要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在对比时代变迁中感受奋斗之艰。第三,要向史而新,强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理论滋养身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练就真本领。切实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重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图片10.png

此次活动是在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勇担使命善作为而组织开展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成员深受教育、感动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