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及全体师生: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及疾控部门的通知要求以及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为有效控制传染源,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负责学院防控工作总体调度、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

  长:张爱龙  李有志

副组长:易图永  黄国华  汤庆熹

   员:李红玫  朱宏建      王运生  

  王子希    吴龙飞

办公室主任:刘燕娟

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全院师生防控工作

学院成立5个专项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实行院领导带队,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学院办公室、实验室(16人)

负责人:张爱龙

联络员:王运生

 员:张爱龙  李红玫 刘燕娟 胡桂英   高一滴 

王运生  彭丽莎  何建云      左志平  李冠华

周鑫钰     蓓 邓小林 柳福兴 曹仲双

第二组:植物保护系(21人)

负责人:李有志

联络员:朱宏建

 员:李有志  朱宏建  贺华良  刘二明  曾爱平 

何可佳  杨中侠          刘祥英  李志文 

唐前君    丁文兵              

      王玉生  汪楚成

第三组:动植物检疫系(19人)

负责人:黄国华

联络员:张 亚

 员:黄国华  张 亚      戴良英  廖晓兰 

李晓刚     刘劲军      胡利锋  任佐华 

    刘开林         洪艳云     

     

第四组:生物信息系(10人)

负责人:易图永  

联络员:周 倩

 员:易图永  周 倩  李兰芝  袁哲明  李 魏 

    张永生  代志军       

第五组:学工组(5人)

负责人:汤庆熹

联络员:刘  

 员:刘        王子希  吴龙飞  全院学生

工作职责及内容如下:

1.负责开展学院教职员工及其同住亲属近两周内往返武汉及周边地区情况摸底工作,并将摸底情况(含健康状况)交学院汇总后报学校主管部门。

 2.通知赴湖北省探亲尚未返长的教职员工可留在当地,何时返校等待学院通知。已经从湖北返校包括经停湖北)或与湖北返长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上述人员要主动向学院说明情况。

3. 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务必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做到一个不漏。增强学院师生自我防病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学院卫生环境(含实验室)整治,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4. 负责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察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5.负责支持配合学校限制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本校学生、教职工及家属子弟须凭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身份证等)进入校园。学院职工在进入校门时,应主动出示有效证件,服从门卫管理。

6.禁止近期一切到校园的参观交流考察活动,停止近期一切非教学科研活动,禁止探亲访友。

7. 实行领导分工包干负责,负责对本组内教职员工的防控动态网格化管理,实行组内成员全覆盖,及时掌握信息并上报学院刘燕娟老师。
      三、指定专人负责学生防控工作
      学院研究决定由汤庆熹同志牵头负责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防控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通知学院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暂停社会实践活动,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学工组、研究生导师要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并强调返校要求,如了解到学生擅自提前返校的,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2.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摸清假期离校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情况,安排专人对接,了解学生健康情况,通过电话、微信、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控,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做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特此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