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春意盎然生活美,劳动教育正当时

时间:2022/02/28 13: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和技能,植物保护学院于2月23日在16教529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团委常务副书记张璐、学风园区专干刘帅以及2019-2021级本科生各班副班长参加本次会议。

汤庆熹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劳动教育》课意义重大,旨在提高全体同学对于劳动的认识,领悟劳动的真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通过将劳动教育融入同学们的课程、专业实习实训、日常生活环境中,能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更好地将专业和劳动有机结合,积累职业经验。他指出,学校实行校-院-班三级联动,致力于打造良好校园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各位班委的协助,他勉励各位班委在负责本班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以身作则,加强组织管理,做好督促落实,采取适当的方式与同学交流,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

  

刘帅从《大学生劳动教育》这门课程的性质、学时分配及内容安排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校园日常生活劳动实践的内容、考核,带领班委们一同学习了学院的校园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方案,并强调了班级校园日常生活劳动实践工作小组的任务,要求班委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劳动教育实践。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的认知更加明晰,调动了同学们对此次劳动教育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植保学子,我们更要弘扬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农业生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