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制作大赛指导顺利进行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2015429号晚上9点,曹成老师在11教南536针对13级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主要是简历制作的方面,各同学都积极参加,培训顺利进行。

    曹老师首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一份优秀的简历可以让对方眼前一亮,让人产生好的印象,从而有机会得到下一步的面试机会。接下来介绍了简历制作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首先说明了几个不用,不用写很多页,精简就好;不用彩版,分版要明确;不用写奖学金经历,学生会经历,但是可以通过一件事表现你的许多能力;教育背景不用写你读了哪些学校,学的哪些专业,没什么用;不用写自我评价。 接下来老师说了几个必须: 必须写求职意向,并写的越详细越好,写在简历的左上角或三分之一处,吸引眼球;教育背景写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哪个班,在读本科就行 ;学校经历要用数字亮化你的优点,能力;电子档里需要突显出来的可以加粗,换字体或加色块,不要用其他的颜色。最后老师强调了一份简历的关键是对你要求职的公司,职位的了解。

    老师培训结束,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也热情的回答同学问题。会后,同学们互相交流,都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了解了自己的不足,迫不及待的准备回去修改自己的简历,让自己的简历变得出色,完美,同样这次培训让同学们在将来社会上的求职有了更多的信心。最后这次培训在同学们的笑颜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