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检疫专业介绍会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为了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及就业情况,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9月14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介绍会于十一教南536举行,会议由系主任薛进老师主持。

    会中,薛进老师结合PPT演示详细的介绍了动植物检疫专业的专业领域和专业含义、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工作要求等。在介绍中,他通过去年的H7N9禽流感病毒案例的介绍,让新生更深层次,更生动地了解了这个专业,知道其重要性,明确了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要学些什么,为什么要学以及为什么而学。薛老师的幽默风趣的谈吐,拉近了与师生间的距离,在谈到大学生的基本思想素质时,他讲述了自己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经历,强调在场的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要有严谨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学好学精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他还指出当代大学生缺乏批判性的思维想象力,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判断,鼓励大家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道德素质。

    接下来,薛老师授介绍了动植物检疫的现状和所面临的挑战,新检测方法的手段和紧迫要求,又提出了对从事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工作人员的要求和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会议的最后,薛老师与同学们互动,简单讲述了大学应该学什么,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等问题,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塑造了同学们心中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新生专业介绍会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新生树立起专业信心,提高专业兴趣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专业介绍会的成功举行,让新生们对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