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陈铭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421下午,浙江大学陈铭教授在十六教529开展题为水稻网络与非编码转组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教授主持,2014级和2016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教师共百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陈铭教授先以基因组学入手,进而层层推进到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语言严谨而富有逻辑,向现场师生阐述了相关原理。而后陈铭教授从代谢组学、表型组学切入,引出植物的转录本和水稻的代谢网络。报告最后,陈铭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陈铭教授的报告资料丰富,深入浅出,极富启发性,进一步活跃了我校学术氛围,激励了学术创新的热情。

陈铭,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得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从事生物信息学及系统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基于高通量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和代谢反应数据整合与挖掘,非编码RNA生物信息学研究、生物网络建模分析方面开展工作。利用高通量测序数据,进行了植物非编码RNA的预测、表达、功能及调控等方面的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