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乡爱队|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致梅城镇爱心志愿者: “刻到骨子里的善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致梅城镇爱心志愿者:

刻到骨子里的善良

小城乡爱志愿队三下乡纪实(七)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群人做好事

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献爱心并不难,难的是把善良刻到骨子里

QQ图片20170816202501

史子涵与老奶奶

    湖南省益阳市梅城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发组织一个社会志愿者协会,无条件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想你所想,想你所不想。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善良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牺牲自己,方便他人。

QQ图片20170816203916

梅城镇志愿者

    我们小城乡爱队此次三下乡活动深入梅城镇黄泥村,从镇到村沿途30公里的山路,梅城镇青年志愿者协会怕我们迷路,坚持一路护送我们到达目的地。

    内心的感动还没散去,他们又做了一件令我们更加动容的事!

    在途中,车子突然停了下来,我们还以为是前途有障碍,只见一位志愿者下车,手里拿着一包衣物,送给沿途遇到的一位老人。这位老人穿着朴素,但和一般的老人不同他的是他的右手是畸形的,不能动弹。试问自己,如果沿途遇到了这位老人,你会不会立即停车,给予帮助?

 QQ图片20170816203033QQ图片20170816202951

梅城镇志愿者

    他们感动了我们,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志愿者,什么才是真正地做志愿。用肖书记告诉我们的话说:这才是真真切切做公益的人!

    凡人善举,与你一起

    致敬梅城镇的爱心志愿者协会,小城乡爱队定会像你们学习,与你们一起在梅城镇发光发热。力量虽小,但爱心在路上。

QQ图片20170816202447

隆琨在辅导作业

QQ图片20170816202458

王梦在做问卷调查

QQ图片20170816202515

隆琨路上所遇

QQ图片20170816202451

子涵路上所遇

    为他人撒上一把种子,如果有了花,清寒的风将变得温柔;如果有了花,寂静的夜将变得绚烂;如果有了花,孤单的大地将变得缠绵。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为他人的生命开出一朵花呢?这朵花可以盛开在学校、在街道、在乡下、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

QQ图片20170816202505

小朋友在向我们告别

       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我此时有朵花在心底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