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小城乡爱队”大结局---文艺汇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824小城乡爱队为期15天的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活动在一场充满笑与泪的文艺汇演中正式落下帷幕。

IMG_256

       在这15天里,我们走访了黄泥、苏和、段家三个村庄超过一百户人家,已不记得翻过多少座山,留下的只有充实的15天记忆。引用《阿甘正传》里的一句经典台词——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的口味,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IMG_257

       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在黄泥村的明天会遇到怎样的有趣人和事,正因为这样,我们每天才有特别且精彩的专题可以记录。15天,是一次经历,更是一次成长。

IMG_258

       15天,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自己生活十分困难,却大方为我们安排伙食的奶奶;遇到了家庭条件贫苦,却永远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豪哥;遇到了不幸丧父变成孤儿,却依然坚强勇敢的康家三姐弟;遇到了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青春的抗战老军人;遇到了善良淳朴、实事求是的村支书……很多很多,世界很大,遇见即是一种缘分,你们将在我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是你们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阳光、感恩和自强。感谢这个暑假与你们相遇,共享一次精彩旅行

IMG_259

       15天里,我们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调查专访、心理辅导、教学授课……等多种活动形式帮助留守儿童勾勒大学梦想,让迷茫的孩子找到新的希望,告诉他们即使学识平庸,也不要放弃学习,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学业,努力去争取更美好的未来。

IMG_260

       我们对孤寡老人及时送上慰问与关爱,他们的慈祥温暖着我们的心。自己即使受着很多苦,依然享受现在的每一天。爱你们!我们的爱一直都在,社会在爱,国家也在爱,从没忘记。

       临别之际,小城乡爱队在村政府汇聚了三村的孩子,并为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为求本次文艺汇演能给孩子们带来最后的快乐,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七个笨手笨脚的哥哥姐姐熬夜排练了一些舞蹈和歌曲,无怨无悔。

IMG_261

       “孩子们开心就好,因为此次分别,难再相遇

IMG_262

       824日上午7点,我们出发去接孩子们到村政府,9点左右,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队长王梦担任主持人,第一个节目是集体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是舞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歌曲《小精灵》《童话镇》《蜗牛》《成都》,大家一起唱了一首《宠爱》,好不快乐。

IMG_263

       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表演节目:唐诗《鹅》、英文歌曲《ABC》、中文歌《以后的以后》等……还有一些好玩的的游戏:吹泡泡糖大赛、中国结和抢凳子游戏……

IMG_264

      沉默而尴尬的开场,激动又兴奋的结尾,说明了孩子们的内心还是渴望积极和天真,只是由于生活的压力和烦恼,让他们不知不觉间变的沉默和早熟,听到他们的笑声,看到他们的童真,我们也感受到了快乐和欣慰。愿你们以后每天都开心成长。

IMG_265

 给孩子们的话

       “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开开心心的,要像蜗牛一样,虽然背着重重的壳,但每天坚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直到成功。

IMG_266

 

IMG_267

梅城镇黄泥村,未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