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员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教工党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教工党员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教工党员瞻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陵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学院教工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77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瞿家湾古镇,在这条约300米长的饱经沧桑的老街上,集中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39处革命旧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学习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瞻仰为革命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珍贵照片,观看炸弹、手雷、大刀、马灯、蓑衣、草鞋等战争实物,再次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日革命历程,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正是老一辈革命家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在蓝田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观看了歌剧片段《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和水上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全体党员精神上深受感染,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常思洪湖水,缅怀先烈情,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瞿家湾-蓝田红色之旅,给学院教工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建设发展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