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合影

20181116日,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学海厅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以及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省植物保护研究所、省植保植检站、省农药检定所、湖南化工研究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省林业厅、省林科院、省蚕桑研究所、省微生物研究院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及全省植物病理学科技工作者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段美娟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并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再创辉煌!省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张德咏发表讲话,希望两个学会加强专业和人才的合作,为湖南农业科技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对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学会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并提出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要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引领创新发展,为湖南省农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开幕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稍后,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戴良英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2014-2018年做出了重要成就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副理事长刘二明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财务报告。秘书长易图永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章程(修订)说明”。  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由82人组成的“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随后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并最终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植物保护学院易图永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何可佳、王运生、刘勇、张德咏、朱咏华、刘君昂、何振、柳爱平8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李魏教授当选为学会秘书长,刘敬、张松柏、张政兵、夏永刚、孙运军5名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

选举票数统计期间,大会特邀省植保植检站杨孚初站长作了“实施全程绿色防控,助力绿色生态生产”的主题报告,对湖南省实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最新进展和近期规划作了详细的介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作了“光照诱导水稻广谱抗稻瘟病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从生产中发现的自然现象到实验室分子机理解析的全过程。两个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既“立地”,又“顶天”,把学术年会推向高潮。

下午,来自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省林业科学院、湖南大方植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的4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中涉及的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植物病理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林业主要病害的分布和发生趋势,以及基层植保技术的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会后,新当选理事长易图永教授致闭幕词,对代表们的到来和专家学者的报告表示感谢,并期待新一届理事会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在新时代开创新未来。至此,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活动圆满落幕。

 

(植保院  刘艺婕 蒋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