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植保院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刘帅 
      11月28日,2018年植保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研究生论坛在16教502顺利召开,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主持人刘一平博士、朱俊子博士和李审微硕士分别做了学术汇报,各个课题组的研究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研究生论坛。
刘一平博士汇报的题目是“手性杀虫剂呋虫胺的拆分及立体选择性归趋特性”。报告介绍了手性的概念,拓展了手性农药的大量研究与应用,阐述了手性农药的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手性研究对于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报告最后从项目结构着手,介绍了如何申报科创项目。
    朱俊子博士是从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点、研究基础、已获得的阶段性成果等6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真菌病毒引致白绢病菌菌核缺陷的分子机制及其生防潜力研究”项目。
李审微做了题为“莓茶主要真菌性病害的调查与病原鉴定”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莓茶极高的药理性和营养性,且国内外对于莓茶病虫害方面的研究一片空白。李审微从莓茶的病害分析,病原鉴定,发生情况,绿色防控四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研究计划,旨在为莓茶领域的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位项目主持人报告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赢得了同学们的热量掌声。论坛最后,部分同学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论坛对于研究生申报创新项目有着重要的启发,在研究生中营造了极好的学术研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