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火患,珍爱生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周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助力打造安全校园,植物保护学院于1028日在16529顺利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长沙市消防支队庄君明教官应邀为植物保护学院部分师生授课。

庄君明从烟花爆竹、蜡烛等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防火知识、厨房安全用火知识、儿童玩火防备知识等方面展开介绍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并通过列举多个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引起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重点对宿舍排插的安全使用、家庭防范火灾措施以及遇到火灾如何自救三方面进行讲解,并借助视频边讲解边展示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及方法。庄君明讲解风格诙谐幽默。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可重来”。本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让我院师生懂得防范于未然,警钟长鸣,安全第一。